AI抗疫助力复工 科大讯飞智能电梯语音解决方案投入使用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0年02月28日
疫情加速AI场景落地 智能语音电梯你住的小区装了吗? ......

自2月10日第一波复工潮至今,大批返程人员陆续回到工作岗位,新冠疫情的防控在工作场合的严峻性愈加凸显。这其中,电梯场景最为密闭、人员流动较大,尤其是电梯按钮交叉感染几率陡增。

粘在电梯壁上的一盒抽纸,是现在很多电梯里的疫情防控“标配”。而另一种更为安全、便捷的电梯操作方式也开始应用。科大讯飞智能电梯语音解决方案以其无接触的语音交互方式,已经在助力疫情防控方面贡献力量。

近日,为了保障复工后员工乘梯安全,杭州西奥电梯给工厂里的电梯新安装了科大讯飞智能电梯语音解决方案,员工在乘坐电梯时无需按键,只需要说出想去的楼层即可到达。

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电气研发中心产品经理闵杰表示, “无论是在外面呼叫电梯,以及在里面去我想去的楼层,全程是不需要用手去接触任何的按键,为广大乘客带去安全的乘梯环境”。 普通电梯若想安装这套解决方案,只需一天时间即可加装完成。

据了解,科大讯飞无接触语音交互解决方案于2016年在讯飞开放平台上线。此次疫情期间,人工智能技术不仅在疫情的筛查、防控方面做出突出贡献, AI技术也在更多疫情防控相关场景落地。面对当前疫情防控需求,科大讯飞提供离线与在线两种智能电梯语音方案。

其中,离线版本集成了算法强、低成本、高抗噪的语音芯片,支持全双工语音交互以及精准的离线语音识别,语音识别准确率达到95%以上。此外,针对商场、医院等特定场所,还提供楼层索引功能,可以帮助乘客快速定位到所要去的楼层。

在线版本在离线版本的基础上,增加方言识别以及获取在线信息的功能。能够实现21种方言的精准识别,满足居民楼、写字楼、医院、商场等场所乘客多元化需求,也可实时获取疫情最新进展、防疫科普知识、天气预报等最新资讯。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曾表示“人工智能将以解决人类刚需而更深刻地载入史册”。当前,因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更安全的乘梯环境是企、事业单位的共同需求,电梯场景的无接触智能语音解决方案成为市场刚需。

据中国电梯协会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国内电梯注册总量达到627.83万台。未来在存量和增量双重驱动下,2023年我国电梯保有量将超过千万台。在追求便捷、高效的生活方式的前提下,安全将成为更多人考虑的因素。

目前,科大讯飞无接触语音交互解决方案已经在医院、酒店、会议、车载、家居等多个场景落地应用。

标签:科大讯飞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