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国产客机ARJ21正式入编国航、东航、南航机队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6月28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6月28日,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在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装制造中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6月28日,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在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装制造中心浦东基地接收首架ARJ21飞机。三架飞机同时交付标志着ARJ21飞机正式入编国际主流航空公司机队。

2019年8月份,国航、东航及南航三大航空公司几乎同一时间宣布采购ARJ21飞机,各自向中国商飞采购了35架ARJ21飞机,平均每架约2.7亿元,35架飞机计划于2020-2024年分批次交付。

此次交付给国航、东航、南航的三架ARJ21飞机均采用90座全经济舱布局。今年国航、东航、南航将陆续各接收3架ARJ21飞机。

ARJ21-700(Advanced Regional Jet for 21st Century)是中国第一款按照国际标准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完全按照中国环境设计的飞机,座级78-90座,航程2225-3700公里,具有适应性、舒适性、经济性、共通性、系列化等特点。

ARJ21客机于2002年4月经国家批准立项,2008年11月28日在上海成功首飞,2014年12月30日取得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2015年11月29日正式交付成都航空,2016年6月28日成功首航,实现了我国航线上国产喷气客机零的突破。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