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领先的云端教育,移动云助力新乡市教育信息化转型

小熊在线 网络转载 | 2021年04月01日
打造领先的云端教育,移动云助力新乡市教育信息化转型 ......

在数字化浪潮下,教育上云已经成为教育信息化转型的重要方向。移动云结合自身云网一体的优势,提供一站式教育云解决方案,低成本快速满足教育行业业务场景的实现需求。

为加快新乡市教育信息化的变革与升级,打造数字教育新能力,3月19日,由新乡教育局指导,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联合新乡移动主办的“新乡市2021年移动云教育行业推介会”成功举办,近200位行业专家领导莅临大会,共襄盛举、共话智慧教育新发展。

新乡移动副总经理潘治鑫在致辞中表示,依托中国移动独有的网络优势和技术优势,新乡移动积极推进本地5G+云能力投资建设,聚焦政府、教育、医疗、金融、交通、文旅、工业互联网等行业。移动云提供具有针对性的行业解决方案,积极推动各行各业走上“云端”,缩短城乡差距,降低运营成本,增强核心竞争力。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交流,将“5G+云+大数据”融入新乡教育行业,加速数字化转型和疫后教育云化新征程,助力“数字新乡”发展。

新乡移动副总经理潘治鑫致辞

新乡市教育局副局长张连菊在致辞中指出,加快推进教育云化,是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也是促进新乡城乡区域教育均衡发展、提高教育质量的有效途径。一直以来,中国移动在促进教育事业方面认真履行企业责任,与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在教育信息化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开发与共享、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等方面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合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新乡市教育局副局长张连菊致辞

会上,移动云专家向现场来宾详细解读了移动云教育解决方案。基于“5G+云”云网融合新基建基础设施,移动云致力打造互联网+教育大平台,提供包括智慧校园、同步课堂、平安校园、智慧体育、教育行业容灾备份等在教育行业的整体解决方案。同时,现场分享了云桌面助力教育办公升级,为教师们打造便捷办公教学的新模式,移动云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赋能,让智慧校园建设再上新台阶。

专家现场解读“移动云教育解决方案”

——会议展区展示

会议展区展示了全息教室、云桌面、5G+云课堂、智慧阅卷等产品与能力,涉及教育教学、校园管理、校务管理、在线教学等各个方面。移动云积极助力智慧校园建设,通过信息化手段为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果创造更多的可能。

“移动云深度融合了中国移动优势能力,在赋能教育发展方面表现尤为突出”,延津城北中学负责人表示,“我们学校在新乡最早使用移动云云桌面业务,现在学校办公室电脑不用主机就可以在不同场合、不同设备随时打开自己的‘工作桌面’进行办公,云端存储空间的优质的备课素材让备课工作更高效,云桌面业务正引领着校园智慧化建设一步步走上‘云教学’的步伐。”

未来,移动云将继续深挖教育行业需求, 提供“布局完善、规模集约、架构先进、算力多样、自主可控”的云网边融合一体化服务,以优质的信息化服务为我国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加快推动各行业智慧化发展。

干货满满,意犹未尽?

别急哟

2021年移动云系列行业交流会已启幕

还有更多精彩话题等你参与

敬请关注移动云公众号,解锁更多会议信息!

标签:云端教育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