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四号探测器完成第十月昼工作 进入第十月夜休眠

小熊在线 马甲 | 2019年10月08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嫦娥四号探测器已经顺利完成第十月昼的科学探测工作,于10月5日进入第十月夜休眠。第十月昼工作期间,着陆器工况正常,能量平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嫦娥四号探测器已经顺利完成第十月昼的科学探测工作,于10月5日进入第十月夜休眠。第十月昼工作期间,着陆器工况正常,能量平衡,有效载荷按计划开展有效探测工作,地面接收科学探测数据正常。

 “玉兔二号”巡视器在第十月昼期间根据整体规划进行移动,目前累计行走289.769米。巡视器移动过程中,按计划组织实施了巡视器红外光谱仪、全景相机、中性原子探测仪、测月雷达等有效载荷的开机探测工作,进一步获取月球背面科研数据,地面接收载荷数传数据正常。

  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巡视器已经突破十个月球日工作期,远远超出设计寿命。目前,地面科研团队正在对各科学载荷获取的第一手探测数据进行处理分析,在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基础上深入开展研究。

标签:科学 科技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