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在阿里持股降至5%以下 仍为最大个人股东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7月13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近日,阿里巴巴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的财年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7月2日,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持股降至4.8%。此外,天猫淘宝总裁蒋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近日,阿里巴巴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的财年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7月2日,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持股降至4.8%。此外,天猫淘宝总裁蒋凡本年度被除名阿里合伙人。

  阿里提交的报告显示,目前,马云在阿里持股4.8%,为最大个人股东。同时,软银所持股份比例降至24.9%,为阿里巴巴的最大股东。蔡崇信持股降至1.6%。其余管理层持股具体数并未透露,不过其作为整体共持有7.4%的股权。

  此前据阿里巴巴2019财年年报显示,马云持股比例为6.2%,此次降至4.8%,减少了1.4%,按照阿里美股的7274亿美元市值,减持了价值101.8亿美元(712亿元人民币)左右的股票。

  此前软银持有阿里25.9%的股份,降至24.9%,也减少了1%的持股。

  股权减少的原因报告中并未透露。分析认为,一方面,马云等股东所持股票因阿里巴巴二次上市有所稀释;另一方面,马云等也在过去的几个月里进行了减持。马云持股数从12.77亿股降至10.43亿股,蔡崇信持股数从4.11亿股降至3.47亿股。

标签:阿里巴巴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