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新冠疫苗受试者首次披露不良反应:高烧39度

小熊在线 马甲 | 2020年09月11日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英国制药巨头阿斯利康(AstraZeneca)紧急宣布,因一名接种了疫苗的受试者出现严重的不良反应,暂停其新冠疫苗AZD1222项目在  ......

【小熊在线网 新闻报道】英国制药巨头阿斯利康(AstraZeneca)紧急宣布,因一名接种了疫苗的受试者出现严重的不良反应,暂停其新冠疫苗AZD1222项目在全球所有的疫苗试验。

国内媒体援引英媒报道称,当地时间9月10日,英国阿斯利康公司新冠疫苗受试者披露了受试后出现的不良反应。

受试者称,他在今年5月份接种了第一针疫苗,14个小时后开始发冷、头痛、浑身虚弱,曾一度高烧至39度。

“我在凌晨2点左右行了,浑身发冷,体温高达39度,整个人都很虚弱,没办法起身移动。”同时,他还出现了严重的头痛和疲劳反应,直到接种后第三天才开始缓解,但依然感到虚弱。

英国阿斯利康公司的新冠疫苗此前已经进入Ⅲ期临床试验,全球的受试者约有18000人。

阿斯利康的这款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一直被寄予厚望,在第一与第二阶段试验成功后,它被认为是可能首批上市的疫苗之一,如今却成为全球首个宣布暂停的、已进入Ⅲ期临床试验的新冠候选疫苗。

被叫停后,全球还有8个进入III期试验的新冠病毒疫苗,其中有3个来自中国。

9月10日晚,国药集团中国生物负责人表示,国药中国生物研制的两款新冠灭活疫苗已经接种了数十万人次,无一例明显不良反应,无一人感染。不仅如此,打完疫苗之后去海外高风险国家和地区的数万人,截至目前实现了零感染。

标签:互联网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